同时要给多个设备充电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,而同时要给2个iPad,iPhone,HTC G14,iPod Touch,iPod Nano充电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,特别是给2个iPad充电。和其他用电器不同,iPad需要2A的充电电流,这意味着2个iPad就要用掉20W的功率。每个设备使用自带的原装充电器自然是好,不过数个充电器不仅仅占用数个接线板插口和桌面空间,而且非常不美观,所以多接口充电器便是十分必要的。

可惜的是市场上销售的多口充电器仅仅只能供应10W的电力,而且多半只有2个USB接口(并且体积硕大),并不能令人满意。看来只能自己做了。

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USB集线器,然后用大功率的开关电源来给集线器供电。

寻觅一个多接口的USB集线器和大功率开关电源都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,而且也不会特别昂贵,剩下的事情就是按照电路图吧所有的东西组装到一起了。

虽然开关电源并不是十分美观,但在USB集线器和开关电源之间可以使更长的导线进行连接,这意味着我可以只用吧USB集线器放在桌上,而其他的线缆和电源都可以放在地板上和桌子下面了。相比用原装电源,我需要把充电器和接线板都放置在桌上(因为iPad的USB线不够长),使用自己做的供电器节省下许多的桌面空间,而且能给更多的设备充电。为了保证在在较长的电缆中不损失过多的电力,我特意使用了12AWG(2平方毫米)的多股铜导线,并且将开关电源输出的电压调整为iPad 10W充电器的5.1V,而不是普通USB的5V。

等所有的东西都做好后,插上移动硬盘和HTC G14均正常运转和充电,不过当插上iDevice和iPad,居然什么反应也没有。

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在这里也给出解决的方法